开化新闻网

中秋将至 各类月饼“走俏”市场

2022年9月9日 09:53

  中秋佳节将至,我县不少超市、手工作坊已经早早做好准备,各种品类的月饼线上线下齐上架,开化中秋的节日氛围已渐渐浓厚。

  “制酥、揉面、包馅、压花……”9月6日上午,在芹北路附近的一家传统手工月饼作坊里,老板及其家人正在忙着赶制传统手工月饼,不一会儿,一盘盘诱人的月饼便新鲜出炉,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吸引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据老板儿子徐胜介绍,自己家的月饼店已经开了将近30年,主要制作苏式和广式月饼两大类,平时卖的比较多的是麻沙、百果等口味的苏式月饼。“因为马上要过中秋节了,生意会比往常火爆,一天下来的营业额有4000块左右。”

  在东方精品超市的月饼销售专区,“团圆中秋”等字样的装饰牌,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各种品牌、口味的月饼已经早早地摆在货架上,其中既有包装精美的礼盒月饼,也有不少的散装月饼,口味更是多种多样。据超市工作人员俞裕英相告,这里的月饼价格比较亲民,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还相应推出了促销活动。

  “因为这里的超市购物环境比较好,月饼种类也丰富,所以我今天特地来选购一些中秋月饼。”市民程月娥表示。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开化市场上月饼质量安全监管,督促月饼生产经营户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重点围绕月饼过度包装、价格、搭售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据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张光庭介绍,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了93家相关经营单位,包括大型商超、糕点店以及酒店等,通过检查,整改下架三家相关经营主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