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突击检查+媒体曝光!开化县开展涉旅企业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2022年8月6日 09:11

  8月4日,县防控办、行业管理专班、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经开区、传媒集团等相关部门开展涉旅企业疫情防控联合检查,实地走访县域内旅游团队购物点、客车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等涉旅场所,重点检查“小门”管控、场所人员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问题11个,现场对经营单位进行警告并责令整改。

  此次检查采用“行业主管部门突击检查+媒体曝光”的形式进行,共检查点位7个。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开化东方文岚饭店、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开化根博园旅行社等行业场所小门管控情况较好,幸福来涉旅商品销售点、开化南客车饭店等场所疫情防控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店内未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措施,部分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检查组人员当场对以上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责令立即整改,所有督查发现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文广旅体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保健康、可追溯”的原则,与全县旅游饭店、网吧等行业主体签署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承诺书》,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文旅行业实现“可防、可控、可追溯”。同时,充分发挥“1+7+X”工作管理体系网格化管理机制,紧盯“小门”值守、人员摸排、规模控制、人员防护、场所消杀等关键环节,督促各旅游行业切实守好“小门”,并做好游客个人防护、核酸检测提醒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