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规范占道经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8月5日 17:17

  随着我县全面启动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工作,城区电动车销售市场出现大量回收旧车乱堆乱放、新车超门窗展示等占道经营现象,人行道俨然成了商家的“自留地”。该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造成停车难的问题,给过往行人带来极大的不便。
       8月4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电动车销售行业进行逐店摸排,全面掌握统计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户数量和经营情况。同时,执法队员对商户超门窗展示、销售及回收旧车乱堆放等行为,提出整改时限及整改要求。此次共计摸排商户18家,占道新车120辆、非标淘汰电动车295辆。
       为确保备案非标电动车淘汰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县执法局将依法依规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未能在时限内完成整改商户,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丁云云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