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走进自然 探索星空 开化“小候鸟”开启夏令营研学活动

2022年7月20日 09:08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树吗?它在我们身边非常常见,跟野生动物一样也有保护级别。”7月15日,在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化县林业局、开化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共同组织下,32名“小候鸟”开启了一场走进自然、探索星空的研学之旅。

  在长虹乡高田坑自然村的古道上,开化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向小候鸟们一一介绍沿途遇到的各种国家和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高田坑自然村坐落于海拔600多米的山上,是开化海拔最高、保存最完整的原生态古村落,空气通透,无雾霾,光污染几乎为零,波特尔暗夜分类为2级。这里的夏天,肉眼可观银河。

  活动的第一站,小候鸟们走进了位于山顶的暗夜星空天文馆。漫天璀璨的银河系、炙热的太阳光芒、漆黑空洞的极荒之地为背景,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像宇航员一般触摸宇宙。“这里有很多平常看不到的天眼、星系、星象,还有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航天故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航空航天知识。”“小候鸟”苏阁轩说,在这里,他第一次体验“太空之旅”,感受到了航天科技的独特魅力。

  当天晚上,“小候鸟”们还和志愿者一起在天文馆前露营,观赏暗夜星空,听故事,看露天电影。第一次的露营体验让“小候鸟”余妍希格外兴奋,也让她锻炼了自己的独立能力。

      “小候鸟”夏令营研学活动为期两天。在第二天的活动中,“小候鸟”们走进马金湿地公园,学习湿地保护知识。“内容丰富,特别有趣。”“小候鸟”程思源说,在这次活动中,他了解到了红豆杉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樟树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宋佳男 通讯员 叶发门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