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化惠民 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2022年7月8日 17:43

       7月5日-7日,县委宣传部和马金镇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窗口写青春 乡村动起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杭师大体育学院和上饶师范学院两支大学生实践队积极参与,分别赴马金镇杨和村文化礼堂、马金镇洪村村文化礼堂、马金镇秧畈村文化礼堂、马金镇霞山村文化礼堂开展文体活动。

  杭师大体育学院国家二级运动员彭雨恬同学在各文化礼堂以武术套路展示自选太极拳和太极八法五步开场,精彩演出让现场的观众拍手赞好。随后老师们对村民们进行八法五步的简单教学。彭雨恬介绍,通过此次活动,让村民们了解极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希望今后能提高对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参与度,做到体育润泽文化,以体育助力共同富裕。
       上饶师范学院实践队的大学生们开展书法、绘画教学。大学生志愿者们依托各自专业优势,发挥专业特色,在一旁耐心地教学每一位孩子,大家学习的劲头十足。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提高孩子们实践技能,也让孩子们收获了学习书画的乐趣。
       上饶师范学院实践队将在马金镇霞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教学活动,将开展《朗诵》《手工》《篮球》《英语口语》《绘画》等特色课程,拓展孩子们视野。
       马金镇杨和村、霞山村、秧畈村列入今年“浙文惠享”民生实事项目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为不断满足村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马金镇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文体活动,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利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玉珍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