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乡禄源村:民心议事堂+坐堂会诊 代表委员合力助推美丽乡村

2022年6月9日 14:57

   

       “徐大哥,您对我们村里的建设有什么建议吗?”6月7日上午,为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林山乡禄源村融合开展了“民心议事堂+坐堂会诊”活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们一同走进农户家中,收集村民的建议,并现场交办相关职能站所。

       “村居的建设离不开村民的参与,收集民情民意才能使建设效果更接地气,才能更好建设环境优美、乡风淳朴、人文浓厚、文明和谐的的美丽乡村。”县政协委员、禄源村党支部副书记徐俊兰说道。近年来,林山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现在,走进禄源村,可以看到新区一排排房屋整齐划一,清澈的河水在村落间穿流而过,淳朴的田园风光和乡村美景互相映衬,彰显乡村人居环境最美底色。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惠及每一位老百姓的民生工程,必须用心干用力干,让大家伙切实看到乡村的变化、环境卫生的提升。”禄源村党支部书记徐谷林相告,一方面,村党支部还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着村两委给村民做好表率,另一方面,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将继续积极收集民情,把民情民意融合到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打造最美禄源村。
       下一步,禄源村将定期开展“民心议事堂+坐堂会诊”活动,加强活动成果运用,落实“代表+委员”金点子,制定出更加接地气的管理方案,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进一步擦亮村域人居环境最美底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段夏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