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闻“汛”而动忙抢险

2022年6月6日 16:02

  6月4日下午,开化县溪林线0k+800米路段突发山体塌方,从公路上方滚落的大块岩石占据了半幅路面。开化县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立即派出机械和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险,由于落石体积较大,单靠人工难以清除,于是,他们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将大块岩石及时吊离出路面,确保山区公路通行安全。

       据了解,5月底以来,开化县境内持续普降大到暴雨,导致城底线、溪林线、西莲线、转大线、桃下线、息紫线等多条县乡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塌方,涵洞堵塞,水淹路面,局部零星小范围泥石流现象,危及过往车辆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紧急。
       汛情就是命令,防灾就是责任。该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织密防汛备汛保障网,细化防灾、抢险等各项措施。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全力抢险,确保过往车辆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