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台一家亲,共筑端午情

2022年6月2日 16:54

  5月31日上午,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祠堂热闹非凡,由衢州市台联会主办,开化县台联会承办的“衢台一家亲、共筑端午情”活动在这里举行。

  “你看,这样把两张粽叶交叉旋转,然后变成一个长角漏斗状……”活动现场,包粽子比赛火热进行中。在本地阿姨手把手的指导下,10余名台湾同胞开始卷粽叶、装糯米、填生肉、缠线……大家全神贯注地包了起来。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形状各异的长条粽、三角粽就成型了。

  “我们家乡包粽子和这边有些不同,我们那边粽子的形状是有棱有角的,这边是长条形居多;在食物上,我们那边会将糯米先炒熟再包。”来自台湾新竹的钟永玮说,两岸同胞同宗同“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类交流、互动的活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是第一次体验包粽子,很新奇,也很好玩。”来自台湾高雄的许中茂也兴奋地告诉记者。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台湾同胞们实地参观了下淤未来社区,深入感受开化优美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

  “我们希望通过该活动搭建一个台胞融入衢州、两岸同胞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希望疫情缓解后,更多的朋友来衢州开化走走。”市台办主任余永军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叶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