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蓝朋友”牵手“小候鸟”共庆“六一”

2022年6月2日 10:06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我们一起切蛋糕喽……”5月29日,在开化县消防救援大队餐厅内,热闹非凡。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2名留守儿童正和消防员叔叔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这是我吃过最美味的蛋糕了!”吃着消防员叔叔为大家精心制作的蛋糕,来自开化县北门小学的徐程俊小朋友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共青团开化县委、开化县商企义工服务中心,开展了“快乐六一·消防‘童’行”——庆“六一”关爱“小候鸟”活动。邀请了全县各地22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通过童眼看消防、参观消防站、“小小消防员”体验、分享节日蛋糕等活动,搭建消防员与“小候鸟”零距离交流平台,通过爱的交流,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走进开化县消防救援大队,车库里整齐停放的一辆辆消防车,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哇塞,消防车这么酷啊!”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来自华埠镇中心小学的程驰浩小朋友兴奋不已,“我特别喜欢消防车,家里有很多玩具消防车,今天终于坐上梦寐以求的消防车,真是太高兴了,圆了我‘消防员’的梦想。”

  “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守护平安成长,我们义不容辞!”开化县消防救援大队凤凰中路消防站政治指导员朱超雁说,“为了让更多在外的开化人安心工作,我们希望在助力共同富裕中传递一片爱心,奉献一点微薄力量。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将目光投向这些特殊的群体,尽可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通讯员 宋雄伟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