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带队检查 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逢车必查 逢人必检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5月18日 09:01

  5月16日上午,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带队检查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牢“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齐溪镇位于浙皖赣三省交界,205国道穿境而过,省际交界区域人员日常往来较密。马金高速口过境车辆较多,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位之一。毛献明一行先后来到齐溪高速出口、G205国道齐溪省际卡口和马金高速口,详细了解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值守人员力量配备和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高速卡口和省际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要适当增加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扫码、亮码、劝返、提醒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守牢卡口,就是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毛献明强调,要加强力量统筹,做好人员指挥调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点。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准确了解来开人员信息,精确把握行程去向,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树立准确显眼的指示牌,建立规范程序,确保车辆通过高效有序,提升通行效率。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力度,充分做好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障,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浓厚群防群控氛围,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