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姜锡涛:做好“连接人” 当好“信息员”

2022年5月6日 09:23

  4月29日凌晨1点,东方隔离点信息员姜锡涛对着电脑、揉着熬红的双眼,仍然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就在四个小时以前,姜锡涛收到237名金华客人街道车辆运回人员名单,第一时间与专班联络员联系,对应客人信息,筛选房间号,匹配车辆,并立即发给医生通知各个楼层的工作人员解除隔离客人,确保解控客人有序下楼、有序上车。

  姜锡涛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芹北中队的一员。2022年大年三十至今,姜锡涛主动请缨,四次进入隔离点。在隔离点当信息员的日子里,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通宵达旦,在电脑前一坐便是十几个小时。除了要及时向指挥部汇报隔离点房间使用情况及隔离人员变化情况,姜锡涛还要身兼数职:向医护人员了解汇总隔离人员情况,包括体温、核酸检测结果;主动询问隔离客人生活需求,帮助客人解决实际困难;向综合保障负责人了解物资需求、药物需求;与隔离点负责人对接报送每日隔离点工作情况及问题建议……

  4月24日,是姜锡涛的生日。两岁的女儿给他打来了电话:“爸爸,你的生日到了,我能见你一面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瞬间让姜锡涛红了眼眶。三个月来,作为丈夫和父亲的姜锡涛总是与家人聚少离多,但他从不抱怨,因为家人就是他最坚强的后盾。“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工作就是责任,我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姜锡涛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像姜锡涛一样没有豪言壮语,每天忘我工作的“连接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临危不惧、奋勇当先的无畏精神,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的优良作风践行“信息员”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程婧婧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