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教育“心”课堂暖心开课

2022年4月29日 09:12

        “为什么孩子总是嫌自己的父母唠叨?”“怎样才能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为了给需要心理倾诉和引导的家长提供便捷途径,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工作,4月23日上午,开化县教育局联合开化传媒集团、新华书店,开设开化教育“心”课堂第一课直播活动。

  活动邀请了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王硕,带来了以“疫情之下如何提升家庭亲子关系”为主题的直播课程,就家庭教育、亲子关系、育儿方法等话题,讲授了家庭教育对孩子身心健康的影响、家庭教育中家长常见的三个挑战等课程内容。同时,课程增设了互动环节,邀请家长们讲述困惑,并现场答疑。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堂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到了孩子心理发展的特点,提高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家长江慧表示,听了王老师的课,感触很深,以后会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更多地去倾听孩子的想法。

  现场的孩子们也受益匪浅。来自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的同学小叶说:“我的爸爸妈妈都很爱我,只是像王老师所说,他们初为父母,不擅长与我相处沟通。等我回家后要主动表达我对他们的爱,一起阅读书籍,分享彼此之间的感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余一鸣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