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护士汪桃仙:方舱隔离点里的“院感监督员”

2022年4月27日 09:50

  “口罩、双层手套都戴好了吗?请再仔细检查一下防护服的密闭性。”日前,记者在开化方舱隔离点院感监控室内看到,专职院感监督员、县人民医院护士汪桃仙双眼紧盯着监控大屏,不停地用话筒与方舱隔离点隔离区内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汪桃仙说,保证每一位队友和隔离人员的防护安全是她最大的责任。

  汪桃仙1971年出生,从事护理工作已30余年。在3月30日临时接到需前往方舱隔离点参与院感防控工作的相关任务后,她用最短的时间做好个人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方舱隔离点工作流程,按时前往报到。

  七步手消、口罩佩戴、一次性头套佩戴……每天从6时开始,汪桃仙就守候在监控大屏前,严查隔离区工作人员一整套流程是否规范。通过精准的监督、指导、协调,确保隔离点环境清洁、消杀严谨、防疫物资分配到位。

  特别是对感控零基础的保洁人员,汪桃仙要随时进行监督指导,以老带新的方式对他们进行培训考核。

  感控工作需要对专业院感知识了然于胸,更需要练就一双“慧眼”,只有足够的耐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才能确保守护安全“零遗漏”。“在方舱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工作周期较长,工作环境单一,有时安静下来会感到情绪低落。”作为督导员,汪桃仙也会注意观察协调做好疏导工作,通过召开视频会交流的方式,更好地关爱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做到隔离不隔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