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四心”服务

2022年4月23日 09:24

  “感谢开化!你们辛苦了!”4月20日,开化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的首批89名海宁“客人”结束隔离,搭载接送大巴,踏上回家路。

  集中隔离期间,开化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通过差异需求“耐心”服务、生活学习“热心”关怀、特殊人群“细心”照顾、身体健康“贴心”呵护等“四心”举措,密切关注每一位隔离人员的状态,及时满足他们的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隔离不隔爱”。

  “菜太辣了”“今晚我儿子一口没吃”“菜这么油腻”……隔离之初,微信服务群内总会出现这样的吐槽。海宁“客人”的口味与开化本地相差较多,大多不能吃辣,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收集大家的不同需求,提供点餐个性化服务,为孩子准备儿童餐,为口味清淡者定制不辣套餐,为控制体重人士提供轻食餐,耐心满足每一位客人的差异化需求。

  隔离人员中有不少是学生和老师,为了让他们在隔离期间不落课,工作人员还利用每天休息时间,帮助他们打印学习资料,送到对应的房门口。“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得知隔离期间正好是一位小朋友的生日,工作人员还精心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和小零食,并为她送上温馨的祝福。

  “这次隔离人员中还有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听障人士。”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避免他们因听不见而错过工作人员的通知和安排,隔离点特地将他们的房间安排在走廊尽头,一方面方便核酸检测和送餐的工作人员大力敲门,让他们感觉门的振动,同时也避免打扰其他隔离人员。

  尽管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专门为隔离人员配备了一名医生,便于处理一些常见的问题,但是也会碰到一些需要外出就医的情况。此次隔离期间,一位隔离人员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指挥部协调,将其转运至县人民医院治疗,让其病情及时得到缓解。一位隔离客人自述患有抑郁症,进入酒店后一直情绪不稳定,隔离点也安排了一对一服务,时常打电话和她谈心聊天,减少她的情绪波动,最后顺利通过隔离。

  “谢谢你们的用心,感谢无私奉献的‘大白’们。真挚地说上一声:您们辛苦了!”在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服务微信群内,一位海宁“客人”写下简单的话语,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和肯定,深刻诠释了“开化海宁一家亲”的真正含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景漪 余军诚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