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检查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加强排查检测,完善闭环管理,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年4月21日 09:29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4月20日上午,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带队检查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全面加强排查检测,完善落实闭环管理,牢牢把控好疫情传播的源头入口。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吴照生陪同。

  ▲开化高速出口

  在开化高速出口,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车辆到检查点查验信息,临时搭建起的岗亭内,工作人员认真值岗,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夏盛民走上前,亲切慰问值守人员,嘱咐他们做好科学防控,守护自身安全。他强调,要持续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综合研判,分类施策,合理设置车辆分流通道,统筹调度工作力量,调高查验效率,确保卡口安全高效运行,防止出现大面积拥堵、长时间等候等问题。

  “卡点有多少工作人员?”“每天的过往车辆有多少?”“下高速之后要怎么管理?”在池淮高速出口,夏盛民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卡点执勤,设施保障、登记流程、运转模式、处置规范等情况,要求要落实好各方责任,用好数字化平台,完善“卡口采集、推送+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流、管理、跟踪+企业报备”的闭环管控模式,建立车辆“数据池”,实时掌握车辆信息,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开化南高速出口

  随后,夏盛民一行还来到开化南高速出口,查看来往车辆人员检测信息登记台账,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他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目前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及时反馈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