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做好进口商品防疫 筑牢消费安全防线

2022年4月15日 14:25

  为加大进口商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防疫管控力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进口商品经营单位防疫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广大民众消费安全,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据统计,开化县内共有122户经营户正在经营进口商品,品种主要涉及水果、红酒、奶粉、饼干、婴幼儿保健品等。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单位的进口商品“三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信息和进货数量信息是否齐全并准确录入“浙食链”“浙冷链”系统;是否严格执行“三专”场所环境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柜销售);是否在经营场所亮“浙食链”“浙冷链”码,并引导消费者扫码查验;是否落实好从业人员防护、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工作等方面开展检查。

  同时,执法人员与进口商品经营户签订《进口商品经营单位承诺书》,督导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要求,进一步加强乡镇平台联动,及时对进口商品经营户的店面环境、进口商品表面及仓库储存的进口商品外包装箱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59人次,检查进口商品经营单位122家,其中1家水果店因未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已停业整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罗泽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