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徐豪:“90后”辅警当好卡口“守门员”

2022年4月14日 09:49

  “您好,这里封闭管理,只进不出,请返回!”3月6日,开化疫情突袭而来。在接到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徐豪立即响应指令,赶赴贝林新月湾205国道的卡点处,和其他5名组员一同负责人员和车辆进出。

  徐豪曾在武警部队服役过两年。退役后,他回到家乡工作。去年4月,他加入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负责城区巡逻、道路管控等工作。

  “疫情不仅仅关乎个人,更涉及到群众安危,在这座城市,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徐豪相告,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和组员们一直战斗在一线,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前沿卡口,站好每一班岗。

  “我们要对得起这身警服。”这是徐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雨天还是黑夜,总是能看到徐豪奔走在一线忙碌的身影。作为卡点小组的组长,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守岗位。“豪哥工作可认真了,宁愿自己多站一会儿,也要让我们尽可能多休息一会儿。”同组组员刘健说。

  徐豪说,在抗击疫情的某天深夜,一位热心市民为他和组员们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令他备受感动。“很暖心,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值得。”

  “疫”路同行,还有许多像徐豪一样值守在最前线的防疫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尽心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