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余晓峰:“防疫管家”贴心服务

2022年4月9日 09:46

  “开化县外滞留人员的住宿问题如何解决?隔离人员的需求如何提供个性化服务?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垃圾处置是否到位?”近日,开化县疫情防控社区管控服务组的余晓峰积极与各部门电话连线,一边询问防疫有关问题,一边快速记录相关信息,化身贴心“防疫管家”,为群众解决了一桩桩“心头事”。

  “时间长的,一个电话都要打1个多小时,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3到4个小时。”余晓峰说,为了节约时间,组内成员都是在岗位上吃盒饭,每天基本上都“钉”在了凳子上。一天下来,大家的嗓子沙哑、脖颈僵硬。

  3月6日,开化发生疫情,“出行”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居住在城区的潘某因在音坑乡杨家村的父亲病危,急需出城,但没有通行证是不允许放行的,我们就协同音坑乡政府、杨家村委会、县公安局,派专车点对点接送,并落实好管控措施。”余晓峰相告,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们会重点关注,尽快帮助解决。

  今年年初,余晓峰加入县疫情防控城乡管控专班,主要负责城乡社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做好乡镇相应配套设施筹备。3月9日,余晓峰被抽调进县疫情防控社区管控服务组,在面对新任务和新挑战时,他主动作为,每日处理海量反馈数据,设计统一数据报表模板,提升信息双向流动效率,提高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最紧张的那几天,我们社区管控服务组一天到晚基本都没得休息,困了就简单靠一会儿。”余晓峰说,“虽然身心疲惫,但只要能够战胜疫情,一切付出都值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抒敏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