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2022年4月7日 09:30

  4月5日晚,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复盘总结抗击“3·6”疫情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其他县(处)级领导参加。

  夏盛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3·6”疫情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及所有开化英雄儿女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化经历了历史上最不平凡的15天。15天里,开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在各级专家的精准指导下,在省级部门、兄弟县市(区)的鼎力支持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打硬战,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夏盛民指出,面对大战大考,全县上下坚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坚持精密智控、硬核管控,以快制快斩断传播链;坚持暖心服务、温馨保障,以人民至上确保社会面平稳;坚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党建统领凝聚全民力量,交出了一份彰显“开化力量”、体现“开化效率”、展现“开化担当”的高分答卷。同时,他也指出了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县所暴露出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应急机制不健全、基层组织战斗力不强等短板弱项。

  夏盛民强调,拐点不等于终点,确保“两战双赢”关键在干部,核心在作风,重点在落实。在认真吸取本轮疫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关键要做到“四个不要”。不要不自信。明确自身定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比拼状态,让干部的自信真正成为推动开化发展的自信。不要怕风雨。坚持事不避难,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破解难题打开工作新局面。重点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三年”活动部署要求,扛起非常之责,用足非常之力,争先创优、大抓落实、破难前行。不要慢动作。弘扬“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干、马上就办,摒弃依赖心理、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真正以主动作为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不要太狭隘。必须跳出开化看开化、跳出当下看未来,进一步增强大视野、大格局,不断提升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和开放性,努力实现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总结复盘了全县抗击“3·6”疫情工作,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指出,要及时研究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令,避免层层加码。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学,要依法依规处理各项事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要提升物资储备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要加强无疫单元创建力度。严格遵守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强化宣传,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快流调溯源和区域协查速度,进一步畅通指挥体系,与病毒赛跑、与应急赛跑,确保不漏一人。要做好抗原检测和试剂储备,强化检测力量,落实群防群控。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做到“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余问清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