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加强

2022年3月30日 09:53

  3月28日,我县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等参加会议。

  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毛献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在具体工作中,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落地落细,不留盲区死角。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压实企业、个人、行业三方责任,通过督查检查,紧盯难点、堵点、痛点、薄弱点,及时发现问题短板、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环节不走过场。要继续做好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点管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环节进行细致安排,不断完善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处置各项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监测和重点场所防控,严防“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会议强调,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相关职能部门要关口前移,依托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的快速精准排查、检测,及时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一有疫情能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及村(社)干部要发扬战斗精神,带着责任心,发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守好社区小门,切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通过持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共富码”使用频率,实现可追溯、快追溯。要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专业市场进口商品、进口邮件快件等5个大类的物防排查,做到以督促改、以查促改。同时,还要做好采茶工、茶商入开服务管理,畅通龙顶茶外销渠道,并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