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抗“疫”发展“两手抓”、奋力夺取“开门红”,华埠镇仅用4天完成华康老生活区房屋签约工作

2022年3月30日 09:53

  “目前,已经腾空了45户左右......”3月28日,在华埠镇华康老生活区,征迁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地开展腾空验收,帮助被征迁户腾空房屋,来来往往的皮卡车、三轮车上都满载着生活用品,一派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优化区块环境,为经济发展腾出空间,去年12月,华埠镇启动华康老生活区房屋收购工作,对104套职工房改房进行收购搬迁。由于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华埠镇抽调15名征迁能手、业务骨干,以党建为统领,建立“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网格小组”的作战体系,将党旗牢牢插在项目一线。疫情来袭后,征迁工作人员坚持“5+2”“白+黑”“雨+晴”“攻坚+疫情”,白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守牢安全防线;晚上深入户主家中,宣传政策意义,算好“经济账”,为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东西早就搬好了,就等验收了。”3月24日,华康老生活区房屋收购集中签约的第一天,牛志彪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第一个完成签约。不仅自己主动签约,他还带领身边7户亲朋好友完成签约。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要积极配合好政府工作,我们不能拖,要抢在前面。”

  项目征迁“天下第一难”,用心用情就不难。为了早日完成签约,征迁工作人员对户主最关心的事情耐心地做解释,及时打消群众的顾虑。对于许多户主提出的签约后租房过渡难问题,征迁工作人员提前摸排好镇域内空余出租房的情况,形成“清单”供户主参考;对有意向的户主,还自驾送其前往看房。正是征迁工作人员的细心周到服务,让华埠镇实现了4天时间就完成了华康老生活区104套房屋签约工作,签约率达100%,为一季度重点工作“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协助住户做好房屋腾空工作,同时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让大家能尽早地搬入新家。”华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汪志鹏说,他们还要加快华康科研大楼和甘露糖醇两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在7月份开工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