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有关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2年3月29日 10:21

  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工作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简化有关祭扫活动

  县龙山公墓即日起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中祭扫、集体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乡村公墓祭扫从简从快,不得集中祭扫,采取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防火等安全事项。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二、开展代祭扫服务

  4月4日-6日,开化县龙山公墓由县殡仪馆免费代为鲜花祭扫。

  三、倡导网络祭扫

  鼓励采用线上祭扫、云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提倡采用鲜花遥寄、家庭网上追思等文明低碳健康方式,倡导“心中有情、不分远近”的情怀寄托哀思。

  四、工作人员相关要求

  新冠疫苗原则上要全程接种,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做到应接尽接。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间,与清明节祭扫有关的工作人员原则上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市民的身体健康,是对先人最大的慰籍。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开化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开化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