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实验小学:疫情防控知识点亮复学第一课

2022年3月28日 10:19

  3月27日是开化县小学段复学第一天,开化县实验小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红霞为全体师生开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与心理干预”讲座,全校1863名学生、109名教师聆听授课。

  “大家知道怎么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吗......”课上,程红霞围绕“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日常防护知识”“个人心理防护”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师生们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并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调节好自身心理,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我觉得今天这个讲座内容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也会在生活中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实验小学四(1)班学生程雨婷说,在停课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她录制了一首手语歌,向抗疫英雄致敬。同班的秦紫涵之前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地工作着,就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了一幕幕抗疫场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去踏青,欣赏春天的美。”秦紫涵说。

  “今天我们开展心理疏导讲座,主要是为了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科学对待、科学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消除孩子们紧张、恐惧、疑虑的心理,营造一个轻松、和谐、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实验小学校长汪雪明说,接下来,学校还将常态关注学生们的身心状态,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