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各级各类学校分批复学复课

2022年3月28日 10:20

  3月26日,开化初中陆续迎来复学。上午8时30分,在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门口,学生们佩戴着口罩,背着书包,按照一米线的要求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

  “终于复学了,还是在学校学习氛围好。”八年级学生汪静园兴奋地说,在家学习没有老师监督,自我要求没有在学校时严格。

  “健康监测表都带来了吗?”在校园内,身穿红马甲的教师和学生维持秩序,提醒大家按照一米线距离的要求排队上交健康监测表,现场井然有序。

  “开学之前,我们就让学生在线上申报复学申请材料,提供自己和同住家人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和14天健康监测表截图。为了不漏一人、不错一人,今天我们也在现场开展了信息核验工作。”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刘仁章相告。

  在抓好复学的同时,学校也积极做好防疫工作。“从进教室到下课时,从走廊上到办公室,学校在师生容易扎堆的场所严格按照少聚集的原则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学生上课也要佩戴好口罩。三个年级做到错时错峰在食堂就餐,保持距离。”刘仁章说,对于部分还在居家隔离、监测的学生,学校也要求他们暂缓入学,并安排教师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保证学生课业不落。

  3月24日,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开化县各级各类学校于3月26日起分批启动复学工作。其中初中段学校3月26日复学,小学段学校3月27日复学,幼儿园、培智学校3月28日复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汪亮亮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