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同心抗“疫”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年3月25日 16:42

  3月23日,在中村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场特别的无偿献血活动正在开展。23名乡人大代表撸起袖子,累计采血6400毫升,用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代表力量。

  受疫情影响,日前,开化中心血库血液库存告急,已无法满足临床基本用血需求。得知这一消息后,中村乡人大办立即在代表联络群发出献血动员令,得到了30余名乡人大代表的支持。不少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的人大代表,还积极动员该村青年参与献血,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身为人大代表,就要树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弘扬无私奉献的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代表应有之力。”中村乡人大代表纷纷表示。

  在桐村镇,人大代表们也在为抗“疫”贡献代表力量。3月21日,是桐村镇第三个人大代表接待来访群众日。镇人大代表一早来到联络站室报到,接待来访群众,随后纷纷拿起小喇叭,分片区、分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做好卡口执勤工作,守好“小门”,确保“不漏一人”。

  “卡点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给他们送一些用得到的东西,感谢他们为我们守好了安心之门。”桐村镇人大代表姚芸为卡点值守人员送去了雨伞、口罩、纸巾等爱心物资,温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在杨林镇新源村,作为县人大代表的村支书邹爱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卫生消毒、宣传动员、卡点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是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的本职和责任。”这些天来,邹爱军既当指挥官,又当一线卡点值班人员,同时积极协调解决村民需求。得知新源村一村民家中的药物已服用完,却因疫情原因不能外出配药,邹爱军主动驱车前往池淮镇开化第三医院为村民配药,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严俊 吴凤 黄玲 邓仕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