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上阵父子兵,齐心战疫情

2022年3月25日 14:49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开化县桐村镇王畈村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苏良和身着“红马甲”,拿着防疫小喇叭,穿梭在街头巷尾、田埂地头,奔赴在基层战“疫”前线;儿子苏剑剑默默赠送防疫物资,在战“疫”后方提供坚强保障。这些天来,父子俩人以不同方式投身战“疫”,为开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力量。

  “村民朋友大家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请大家勿扎堆、少聚会、勿出门、少走动!”每天早上,桐村镇王畈村的网格员苏良和就拿着小喇叭,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苏良和是一名网格员,自开化出现疫情以来,苏良和成了网格化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卡点执勤、入户宣传、摸排登记、日常走访巡逻成了他每天的日常。

  家乡的疫情牵动着乡贤苏剑剑的心。作为一名淘宝电商,在看到朋友圈转发开化急需医用酒精棉的消息,作为预备党员的苏剑剑利用电商优势,连夜租了一辆货车从宁波调货,第二天一大早就将1200包酒精棉送到了物资点。听说村里要组织村民共筹捐赠物资,苏剑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送来100箱矿泉水和250斤大米到防疫物资点。在安排好工作的同时,他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宣传队,当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宣传员。

  桐村镇王畈村是解放时期红十军团战役过的地方,从小沐浴着红色精神的苏良和与苏剑剑父子二人,在战“疫”路上,以新时代的红色精神演绎了“上阵父子兵,共同战疫情”的精彩故事,他们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共同将红色血脉赓续传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方春燕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