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仅外卖,不堂食!开化县市场监管局筑起外卖安全屏障

2022年3月24日 09:42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自3月14日起,开化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广泛宣传、昼夜严查、强化执法”三项举措,加强对外卖商家、外卖骑手和餐饮单位的监管,禁止餐饮单位堂食,筑起网络餐饮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的要求是外卖骑手一星期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但开化两个平台均自我加压,大多数三天一测。”县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科长张宗红介绍,该局不定期组织基层所(分局)工作人员对骑手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七天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骑手,责令相关平台立即安排骑手做核酸检测,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上岗,并持续跟踪,督促平台整改。同时,组建微信群,设计使用“外卖骑手核酸检测表单”,方便外卖商家及时上传骑手核酸检测信息。

  除此之外,县市场监管局还加强对餐饮商家的日常监管。基层所(分局)划分网格,白天全覆盖巡检,督促指导餐饮商家严格落实外卖封签、禁止堂食、场所消毒等工作,晚上对白天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对部分夜宵店开展突击检查。线上则对外卖平台入驻商家通过“阳光厨房”进行线上抽查,确保制作过程干净卫生。

  截至3月22日,开化县共整改关停因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餐饮商家27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汪意翀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