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茶市场里的特殊志愿者

2022年3月24日 09:42

    正值茶叶采摘和交易的小高峰,3月22日一早,在开化龙顶名茶市场,茶农和茶商络绎不绝,一队“红马甲”的加入,给市场防疫管理缓解了不少压力。

  在市场入口的卡点处,志愿者对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测温、亮码、戴口罩”的检查,对外地茶商还需要他们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并做登记。志愿者还会跟随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起到经营户的店铺检查防疫措施,普及防疫知识。由于茶农的车子不允许进入市场,志愿者们就找来几辆小推车,给他们提供“送货到摊位”的服务。“他们早早就来帮忙运茶叶,提醒我们口罩戴好,保持间距,挺辛苦的。”来自华埠镇的茶农詹渭平说道。

  “茶叶市场每天早上四点半开放,五点到五点半人流量最大,这两天,每天有两百多个茶农茶商,七八十个市场内经营户进入市场,防控压力比较大,我们早上四点多钟就到这边帮忙。”志愿者团队中的余君是村头镇芳林小学的校长,因为疫情停学,没有去学校的她“闲不下来”,起早当完志愿者,又赶回家进行线上教学。齐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吴章德、大溪边乡中心小学校长余雪明等也都是志愿者团队中的成员,他们为严管市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