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定制“爱心特快”专线,护送40名在衢隔离学子回家

2022年3月23日 09:28

  “到了!终于回家了!”3月22日10时许,在开化县文化艺术中心门口,40名来自衢州工程技术学校的学生们戴着口罩排着队,手提行李,井然有序地走下大巴,高兴地和前来迎接的家长们团聚。

  据了解,这批学生是3月7日从开化前往衢州工程技术学校就读的学生,开化疫情发生后,他们被分别安排在衢州两家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实行“14+7”健康管理。3月22日正是这些孩子们解除隔离回家的日子。

  “学生们能顺利回家,得益于市教育局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应志恒说,接到学生转运任务后,县教育局立即与市工程技术学校、市教育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了解学生解除隔离时间,核实隔离学生标签,摸清转运任务,及时制定一条“爱心特快”专线。具体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转运车辆,市工程技术学校教师志愿者负责酒店交接相关事宜。转运当天,县教育局安排教师志愿者随车照管对接。同时,提前通知家长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按时按点接学生回家。

  “第1天,第2天,第3天……第14天,我们全家扳着手指头倒数解除隔离的日子。”学生家长朱女士接到孩子的那刻,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之前,她一直担心孩子隔离会不会条件很差?能不能吃好睡好? “当时心里挺慌的,没底。”朱女士说,通过视频、电话了解到,隔离酒店居住环境挺舒适,医务人员时刻关心大家,她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终于回归正常生活了!”走出车门的一瞬间,学生小詹长长舒了一口气。她说,隔离期间感触最深的是隔离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外乡隔离学子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隔离期间,有免费营养餐,还有线上网课,生活非常充实。”

  另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解除隔离的学生还将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童亚文 应志恒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