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支书当临时“监护人”,守护临产妈妈

2022年3月23日 09:28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日前,马金镇霞田村的一名临产孕妈妈,有了一个特殊的临时“监护人”——霞田村党支部书记汪燕军。

  原来,临产妈妈程慧芳与丈夫汪艳红是霞田村的一对小夫妻,这个春天他们即将迎来新生命。3月15日,杭州突发疫情,经大数据核查,丈夫汪艳红与阳性病例同住一小区,健康码变为红色。当晚,汪燕军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需要立即将汪艳红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由于程慧芳的预产期在3月18日,其血型又是RH阴性血,临盆在即,风险较大。丈夫在隔离,娘家又在安徽,距离预产期仅剩两天,这可急坏了程慧芳。这时,汪燕军化身临时“监护人”,对待产妈妈进行了井井有条的安排:随时关注程慧芳的情绪波动,及时安抚,让她安心;组织力量安排其家人和周边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赶赴150公里以外的安徽接其母亲来陪护生产,解除女儿的顾虑;积极和县妇保院对接,安排专车随时接送程慧芳到医院备产。

  截至目前,程慧芳身体状况良好。汪燕军表示,这段特殊时期,自己将随时待命,为其能够顺利生产做好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程 璐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