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逐户签订承诺书,群防群控战疫情

2022年3月23日 09:27

  3月19日上午,池淮镇立江村党支部书记毛竹亮和村民小组长余水贵敲响了村民余绍春的家门,为他送上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书要求,有县外亲戚朋友来访要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备。

  据了解,自开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立江村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迅速行动,对域内2个自然村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做好县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摸、监测、走访工作。3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毛竹亮动员村民小组长和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组织全村村民签订《承诺书》。

  “我们村范围大、村民多,仅靠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摸,这个工作量是很大的,而且免不了会有疏漏,与村民签订《承诺书》,提升他们自主防范意识,是我们两委干部思来想去后发现能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毛竹亮介绍,截至目前,全村共有480户1559名村民完成了《承诺书》的签订。

  “立江村自发与村民签订《承诺书》的行为值得点赞。”池淮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签订《承诺书》,就相当于承担了一份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池淮干群会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汪玥玲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