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

2022年3月22日 09:16

  连日来,开化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突击检查,对镇村疫情防控卡点、超市、街道等重点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开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今天登记了多少人员、车辆?”“卡点执勤人员有几个?”“进村人员都要检查什么?”“发现红码、黄码该怎么做?”检查中发现,村民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不戴口罩现象时有发生,卡点值守不严问题也仍然存在。

  在音坑乡音铿村,村委会附近沿街道路上一家小吃店,村民扎堆聊天;而在郑村网格,近十人聚集在一起都未戴口罩。

  在马金镇金溪村,检查组发现,有村民聚众打牌,甚至还有村民围观。随后,检查组现场劝导村民不要聚集。

  为了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连日来,开化县公安局也加强了对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3月6日至今,开化县共查处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类案件15起,行政处罚53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徐文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