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生活服务保障

2022年3月22日 09:17

  3月21日上午,在澜庭国际小区,记者看到包干单位县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刘彬正在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生活物资。“这些是米、油、面条等物资,你们看下是否还需要其他东西,我再给你们送。”刘彬来到居家隔离人员门口,细心地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叮嘱居家隔离期间千万不要出门。

  连日来,开化县多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转入7天居家隔离观察。为切实落实好管控责任,开化县组成“社区+包干单位”的居家隔离服务工作组,多措并举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我们每天要统计他们两次体温情况,询问居家情况,同时针对住户个性化需求,我们将物品列成清单,及时提供跑腿服务。”刘彬相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居家隔离服务工作组成员化身“买药员”“快递员”“配送员”等角色穿梭在各个小区,成为开化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辛苦你们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原来,家住江滨中路的居家隔离住户黄女士在家做饭时,突然没有煤气,芹南社区工作人员张平和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跟同事马上为黄女士灌好煤气,受到了她的连声感谢。

  “居家隔离人员有难题随时可以电话、微信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居家观察。”张平和说完,连忙赶着准备前往月城路为一位居家隔离住户送高血压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开化,随处可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忙碌身影。战“疫”时期,他们“坚守”的故事,构筑起开化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