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督查隔离点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时强调: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22日 09:15

  3月21日,县委书记夏盛民带队督查隔离点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管控等工作。他强调,要不放松、不麻痹、不懈怠,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抓实抓好居家隔离管控和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县领导樊勇军、余永建、吴照生,县(处)级领导金树明参加。

  ▲滨江圣地大酒店

  “一共有多少床位?”“有多少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的防疫流程机制是怎么落实的?”夏盛民一行先后前往滨江圣地大酒店、开化鸿森酒店、开化国际大酒店,实地查看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并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夏盛民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工作规范流程,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强化内部防护,做到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内部交叉感染,做好集中隔离点外围硬隔离和垃圾清运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隔离点万无一失。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耐心做好心理疏导,细致提供贴心服务,及时回应合理需求,保证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安全、安心。同时,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保障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开展工作。

  在芹阳办事处岙滩村、澜庭国际小区,夏盛民与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每日随访、生活保障等工作的落实,并上门检查隔离人员的居住条件、封条张贴等情况。夏盛民强调,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辖区和社区要落实好“四方责任”,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守岗位职责,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监督提醒他们在隔离期间严格遵循各项要求,发现问题妥善处理,绝不能发生脱管、失管,确保居家隔离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品采购、特殊情况帮扶等问题要热情大方,确保管控有力度,隔离有温度。

  ▲临检中心

  督查期间,夏盛民一行还前往城东凤起花园幼儿园工地、县人民医院,实地督查建筑工地、临检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建筑工地施工人员闭环管理,要求所有出入工地人员戴好口罩、测温亮码,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临检中心要科学统筹调度,严格规范执行操作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同时,要加强核酸检测相关物资和人力储备,强化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尽快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疫情变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