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解除“三区”管控措施,防控办提醒市民:要科学做好日常疫情防范工作

2022年3月21日 10:41

  3月20日17时,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20号通告,正式解除开化县“三区”管控措施。

  “我代表指挥部宣布,澜庭国际隔离区、封控区解封。”澜庭国际小区经过14天封控管理,正式解封,居民恢复出行。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着拆除围挡,不少居民自发来到门口拍照纪念,楼上的住户也手举小红旗,大家齐唱国歌,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刚一解封,就有不少孩子踏着滑板车飞奔而出。“我已经14天没有见我的同学和朋友了,我想去找他们玩。”余慕辰说。

  余大妈一家得知解封后,也立马带上小孩下楼转转,她说,14天没下楼,终于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关在家里已经十几天了,我最想出来玩玩走走,解封了之后感觉很开心。”

  “太好了,终于解封了!”住在锦江花园小区业主徐忠良得知小区解除封闭式隔离后,第一时间来到芹江边,感受自由的气息。他高兴地说,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对我们非常好,很有责任心。

  在江滨中路锦江花园路段,原本封着的隔板正在拆除,不时有车辆从封闭路段驶出,有居民陆陆续续走出。封闭路段多处为核酸检测、居民服务等设置的临时建筑正在拆解,以确保居民的生活尽快恢复。

  张平和是驻点在该合围区域的芹南社区工作人员,他表示,在隔离封闭期间,他们每天24小时对接居民的日常诉求,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同时,对居民反映的一些个性化需求,也会全力给予帮助。“通过我们大家这段时间的努力,居民们对我们的工作十分认可,我们很开心。”张平和说,虽然解封了,但接下来还有集中隔离回来的60余户需要7天居家隔离,他们还会继续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服务,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

  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广大群众仍需配合好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出行。居家隔离者需要严格在家隔离观察,做好日常健康检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余晓群 余家希 叶勋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