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化水库房屋腾空搬迁工作时强调: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2022年3月21日 10:33

  3月20日,开化县委书记夏盛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化水库房屋腾空搬迁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化水库房屋腾空搬迁工作,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县领导吴照生参加。

  “房屋腾空一共有多少户?”“现在房屋已腾空了多少?”“目前碰到了什么困难?”夏盛民一行先后前往开化水库各移民村,到各个区块察看房屋腾空搬迁、安置地建设等情况,并关切询问工作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工作人员在房屋腾空拆除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反复检查,不能马虎。

  夏盛民强调,当前,开化水库工程建设项目正处于房屋腾空搬迁攻坚关键阶段,指挥部、责任包干单位、工作组要坚定信心决心,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加快房屋腾空拆除,争分夺秒、比学赶超、与时间赛跑,迅速掀起房屋腾空搬迁热潮。要全面统筹、明确任务,限定时间,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快房屋腾空拆除工作进度;要坚持破解难题抓搬迁,针对未腾空户的不同情况,逐户开展研判分析,列出问题清单,一户一档、分类施策,尽早实现清零目标;要加强已腾空房屋的管理,定期对腾空房屋开展“回头看”,对发现房屋封条被撕开、屋内仍有人居住等行为,及时督促整改;要加快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围绕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好施工力量,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打消群众内心疑虑,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随后,夏盛民一行还分别前往村头镇、音坑乡部分村级疫情防控执勤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地,夏盛民详细了解执勤点车流量、信息核对、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叮嘱值守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坚决把好关口,守住防线。

  夏盛民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持续加大入口管控力度,对所有返开人员都要逐一扫码、测温、登记,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摸清底数,全面开展网格排查,确保入户排查全覆盖,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共同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要提升应急能力,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动态调整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