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2022年3月21日 10:34

  3月20日晚,开化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余建华、樊勇军、吴有熠、李水良、陈体法、吕燕、张飞、杨宇、雷珍、张月桥参加。

  听取各副指挥长工作汇报后,毛献明指出,今日开化解除“三区”管控措施,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位副指挥长、各专班要按照现行的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好工作,加强协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毛献明强调,要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序组织实战演练。时刻做好备战准备,明确工作分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属地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全过程有序高效。继续完善复盘提炼。抓好复盘提炼、预案优化、档案梳理等工作,逐个分析、逐个把关、逐个提炼,为全市疫情防控“平转战”提供开化模板。分类分批开展培训。组织开展指挥长全盘培训、专班内部业务培训和乡镇属地全流程运转培训,边抗疫、边复盘、边提升。要做到明政策、浓氛围,三情联动。有序开展“三区”管控解除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和包干责任,工作人员和物资的撤离要有序、规范,强化对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好特殊群体的生活、就医保障。全面做好“战转平”后半篇文章。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压实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共富码”使用频率,实现可追溯、快追溯。要做到防反弹、防输入,突出重点。人防方面,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和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强化医院、诊所等地的前哨作用,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物防方面,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含进口水果)、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专业市场进口商品、进口邮件快件等5个大类的物防排查,以督促改,以查促改。此外,要做好采茶工、茶商入开管理,畅通龙顶茶外销渠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