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强调:提高站位、及时复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2022年3月20日 10:24

  3月19日,开化县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县委书记夏盛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及时复盘,在总结中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实现能力大提升。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会议,县领导余建华、樊勇军、吴有熠、李水良、陈体法、吕燕、齐忠伟、张飞、杨宇、傅利红、雷珍、张月桥、方金菊、顾劲立、吴照生参加。

  夏盛民通报了带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各副指挥长工作汇报。夏盛民指出,当前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风险就在眼前”意识,认真复盘总结前期工作,找漏洞,打补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硬核管控措施。

  夏盛民强调,重点场所管控上决不能放松。进一步落实隔离点管理责任,谨防出现交叉感染;严格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居家隔离不脱管、不漏管;落实好层级责任,细化好岗位责任,以责任链倒逼工作链,确保医院等重点场所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社会面管控上决不能放松。落实“大门”管控力度、“小门”规定动作,做到大门小门“一起守”。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开返开人员摸排和5个大类物品的全面排查,做到人防物防“两手抓”。能力提升上决不能放松。机制要再优化,聚焦问题,查漏补缺,逐个破题,在不断的复盘中寻求蝶变。责任要再压实,切实把好关、履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能力要再加强,实战培训双管齐下,尤其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学会运用大数据精密智控平台,做到说得清、会使用。同时,要提振士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水库腾空搬迁等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毛献明指出,要做好居家健康观察管控工作,提前落实落细管控措施,确保管控到位、情况清晰、服务暖心。要加快建设两个“基地”,确保按期交上高分报表。要落细社会面管控举措,盯紧关键场所,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压实管控责任,强化落实“四方”责任、包干清楼责任和隔离点规范管理。要强化开展督查暗访,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