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开展无行业主管个体户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回访检查工作

2022年3月21日 10:44

  为确保开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9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7个督查小组,分别前往解放街开展无行业主管个体户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回访检查工作。

  督查人员走进正常营业的商店了解情况,检查“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的小门管控是否到位,商户和顾客是否规范戴口罩、是否采取限流管理、是否取消堂食等行为。

  “体温计现在有了吗?顾客进店有要求其扫共富码、戴口罩吗?”在大师傅中式糕点,督查组向商家详细询问是否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成问题整改。

  当天上午,督查组对解放街所有无行业主管个体户是否要求测温、亮码、戴口罩等行为进行了督查,发现大师傅中式糕点等多家商店还是存在类似问题,遂对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督查组指出我们店里缺少体温计后,我们马上就准备了,并要求顾客在进店前完成‘测温、亮码、戴口罩’三个步骤。”大师傅中式糕点的负责人周雷说,虽然对顾客来说比较麻烦,但这样做对大家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保障。

  “自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号通告下发后,我们对城区2000多家无行业主管个体户下发《告知书》,要求各行业在有序开放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并让其签订承诺书。但通过一段时间的明察暗访后发现,解放街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芹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鲍旭介绍,在督查中,他们对首次发现违规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二次发现问题就责令停业整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累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0余份,整改主体40余家。

  鲍旭相告,从回访检查来看,解放街上存在问题的商家基本完成问题整改,达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接下来,他们将逐步对城区其他街道和乡镇开展无行业主管个体户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工作,实现行业场所安全稳妥有序开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