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带队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和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3月20日 10:08

  3月19日,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在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和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更严密、流程更规范,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居家隔离管控和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为隔离人员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县领导余永建、雷珍、张月桥、吴照生,县(处)级领导金树明等分别参加。

  检查中,毛献明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和开化利群商务酒店、醉根山房酒店、东方大酒店、上龙湾集中隔离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了解芹阳办事处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物资配备、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隔离点环境消杀、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置、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芹阳办事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毛献明指出,做好居家隔离管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绝不能出漏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人人管到位,严防出事故、目标零事故”为目标,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细落实居家隔离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达到“降隐患保安全”的目的。要继续按照“工作底数要摸清、工作流程要清晰、管控工作要严实、工作力量要加强、政策口径要统一、工作纪律要严明”的要求,坚决筑牢居家隔离这道防控网。

  在听取集中隔离点工作情况汇报后,毛献明指出,全力以赴抓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隔离转运专班及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举措,精心细致地做好隔离期间管控服务、物资保障、医疗消杀等工作。要坚决按照“防感染、防事故、防舆情、少投诉”的要求,进一步摸清隔离人员底数,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对重点人群实行清单化管理,不折不扣地将隔离点的各项工作按规范做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严防集中隔离场所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还要注意照顾好隔离人员生活起居,做好心理疏导;在餐食配备、日常管理等方面要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让隔离群众住得更加放心、安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