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线之光丨核酸检测样本路上的“铿锵玫瑰”

2022年2月20日 10:06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化县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客运科工作人员邵城洋和她的同事一道,担负着每天安排车辆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重任。

  邵城洋深知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高效、快速地把采集完的样本送到目的地进行检测,就意味着能够早一点筛查出结果,就能早一分钟控制住疫情。县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专门安排了“一车一点位”,并安排机动车应急,从而确保运送效率。

  为了做到“车等样”,邵城洋随时“盯住”工作群消息,一旦哪个点位发出需要送样本的信息时,她就及时和驾驶员沟通,保证驾驶员能够准时在点位等待。由于点位经常变动,每天需要重新排班,加上划“三区”后,面临着转运驾驶员通行证问题,以及交通管制后“三区”外驾驶员住宿问题和驾驶员管理问题等。时间紧任务重,她和同事们经常忙到深更半夜,确保问题可以一一得到协调解决。

  “刚开始的那几天,核酸检测5点半就开始了,我要一一通知驾驶员5点前到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邵城洋说,“由于沟通及时,方法得当,驾驶员对运送流程越来越熟悉,运输样本过程也更加顺畅。”

  最让她感动的是,负责样本运送的不少驾驶员也非常辛苦和疲惫,可很多驾驶员师傅没有半句抱怨,都全力积极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经过连续几天的昼夜奋战,统筹调度,邵城洋和同事们终于高效完成了转运样本任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徐曙光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