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致敬逆行者!开化隔离转运专班:累计转运近5000名隔离人员

2022年3月19日 09:55

  自3月6日开化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足迹遍布开化的大街小巷,从清晨到黑夜,他们将一位位密接、次密接、重点人员“点对点”送到隔离酒店,构筑起辖区防控疫情的闭环,用行动守护着市民的安全。连日来,随着一辆辆载着解除隔离人员的大巴车返回,这座城市正在渐渐复苏。

  “我们已经马上就要到文化艺术中心了,欢迎大家回家!”3月17日16时3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4辆从金华婺城驶来的大巴,载着92名解除隔离人员抵达开化。“生在华夏,何其荣幸,回家的感觉太好了!”“那些工作人员服务很好,很感谢他们。”一走下车,不少市民就向工作人员连忙道谢。

  这已经是带队人汪波第五趟出发转运隔离人员了。刚下车,他就忙着领大家坐上“专车”回家。“姚家,姚家,这边走,车子已经过来了……”汪波说,有些车辆是从乡镇交上来的,这些解封人员还都不知道往那边走,“我们就是做好引导,把他们送上车,让他们安全回家。”“工作人员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今天终于回来了,很感谢他们辛勤的付出。”市民何先生表示。

  3月7日,县疫情指挥部转运隔离专班设立4个转运接驳点,集结全县71名干部作为随车人员,累计转运隔离人员近5000名。汪波作为转运接驳点的成员,是转运隔离人员次数最多的一位。他告诉记者,阻断传播极快、隐匿性极强的奥密克戎新冠病毒,转运工作必须争分夺秒。

  “接到指挥部任务,需要我们到江山接12个对象……”当天17时,江山一批隔离人员即将解除隔离,接到临时任务后,作为随车干部的连升抓紧时间穿好隔离服、带上口罩和帽子,即刻出发。“每个隔离点的情况不一样,隔离人员也比较多,我们也随时待命,随叫随到,到了就直接就出发。”转运接驳点工作人员连升相告。

  接到任务,立马行动,这是随车干部们的工作常态,而作为整个转运接驳点的负责人,苏建华承担了全县4个接驳点的协调工作,统计数据、确认人员、维持秩序、安全转运,每一个节点都要细之又细。转运接驳点负责人苏建华说:“随车干部到酒店以后,根据名单确定他接的对象,不接错、不遗漏,回来以后,我还要跟每辆车的跟车干部核对,所接的人员信息是否有误。”

  处理完所有的任务之后,苏建华还要和接驳点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当天的事项进行复盘,并提前对接联系好第二天的工作。在转运接驳点里,每一个像汪波、连升、苏建华这样的工作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努力着,只希望付出辛劳能让隔离人员安心“回家”。转运接驳点工作人员刘丽芳说:“任务都是很突然的,包括接下来将会面临的挑战也都是未知的,总的来讲,大家都不容易。”转运接驳点工作人员童亭蓉说:“我们主要是保障隔离人员的安全,通过我们热心的服务,使他们回来以后能够更安心。”

  夜幕降临,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厅内依旧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仍在继续忙碌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