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年3月20日 11:57

  当前,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开化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进一步细化责任和环节,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各位村民注意了,现在麻将、聚餐不要参加,出门口罩戴好,回家先洗手……”近日,在长虹乡的大街小巷,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每天分早、午、晚三个时段播报疫情有关信息,引导辖内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常消毒、打疫苗。不少村民认为“喇叭”宣传很有用,现在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控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村民郑女士说。

  自3月13日开化重新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以来,长虹乡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组织3月2日至13日期间去过县城返乡人员、快递从业人员、县外返乡人员、日常健康检测等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增设两处乡级卡点和10个村级卡点,严管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全力守好“小门”;利用横幅、宣传“喇叭”、LED显示屏、短信推送等方式,教育群众理性应对,提高认识,不信谣传谣,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连日来,在华埠镇东岸社区,总能看到华埠个私协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居民朋友们大家好,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地方……”换上红马甲,带上大喇叭,党员志愿者分成两队,深入各小区内,向居民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

  该支部宣传委员方鑫荣是衢州兴华活性炭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因工作性质,他无法全天候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但却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每天的巡查宣传工作必然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够以己之力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开化龙顶茶是开化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受疫情影响,龙顶名茶市场闭市。为把握3月茶叶黄金时段,最大限度降低茶农及经销商损失,龙顶名茶市场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监管下,有序恢复营业。县市场监管局把压实疫情防控的重担扛在肩上,护航龙顶名茶市场顺利开市。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近日,早上5点15分,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姜晨阳已经在岗。为了守好“小门”,县市场监管局于每天早上5:00至8:30交易集中时段,增派3名工作人员值守出入口,落实管控查验要求,引导人员从相应通道有序入场,同时在到市场内部开展现场监管,要求经营户和客商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摊位摆放间隔1米等。

  “我们通过严力管控、严格把关、严密监管等‘三严’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茶叶市场安全有序。”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恢复营业的73家主体均已签订防疫承诺书,120余名市场从业人员均做好每日核酸检测、体温登记等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董珂理 彭健 费阳 周若瑶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