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言传身教战“疫”情 父子兵齐上阵

2022年3月20日 11:54

  10000只口罩、50箱矿泉水、20箱方便面、10箱八宝粥……3月18日,村头镇政府收到了一份“爱心捐赠”,来自开化县人大代表汪志军。“看见镇村干部24小时都奋战在卡口防疫一线,很辛苦,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的,我也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面对疫情“大考”,今年40岁的汪志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贴近实际的优势,处处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他看到团县委在网上招募志愿者的微信链接,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他人高马大,便负责帮忙搬运县里收到的爱心捐赠物资,连续几天晚上都忙到凌晨才能回家。

  “哪里有需要我的地方及时和我说。”汪志军还主动联系镇人大办,根据统一安排,参加澜庭国际、西子城等小区志愿者服务,每天一大早就挨家挨户清楼,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测温、维护秩序等工作。在志愿者服务队中,他个子高高的,到处都能看得到他的身影。

  汪志军的两个孩子,看到父亲每天这么热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他们也将自己过年收到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了县红十字会,为开化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张梦芸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