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战“疫”时刻 网格员变身“代购员”

2022年3月20日 11:48

  “今天家里煤气灶突然坏了,没法烧菜,能帮忙看看吗?”3月18日上午,村头镇前村头村网格员詹新爱接到了正居家隔离的陈女士的求助电话。

  网格员立即将她的情况上报至前村头村委会,经村两委商量,特殊时期由村里出资为陈女士采购电磁炉、炒锅、蒸锅三件套,以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电磁炉、锅给你拿来了,在家好好隔离,同时注意安全,有什么需求可以告诉我。”网格员詹新爱和村支书徐选军在陈女士家门口叮嘱道。隔着院子围栏,陈女士感激地说:“一小时不到就给我送过来了,太感谢你们!特殊时期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在群众足不出户做好自我隔离时,在村头镇的各网格内,网格员纷纷变身“代购员”,帮助群众解决居家隔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收集村民所需的物品、药品,通过镇村联动,将群众所需采购到位。同时,网格员们还积极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用行动温暖着他们的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黄怡乔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