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卡点执勤、保证生活所需、提供健康咨询……开化社区防疫齐发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3月18日 09:20

  “你这个是荨麻疹的症状,我开点药给你,平时的话一定要记住少接触过敏原,饮食要清淡些。”3月17日上午,在开化县锦江花园小区内,来自中医院的鲁永华和爱人黄明霞正在给小区住户方先生看病,一字一句的叮嘱,让方先生感动不已。

  鲁永华是开化县中医院公共卫生管理科的一名医生,其妻子是开化县芹阳中心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因为疫情,夫妻二人均被隔离在自家小区内。“因为小区是只进不出,里面的有些住户又需要治疗,我和妻子刚好是医生,就主动报名来参加小区志愿者。 ”鲁永华相告。

  锦江花园小区共计有住户400余户,1000余人。作为小区的居民,又是医生,鲁永华夫妻二人同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从3月8日报名志愿者至今,他们一直坚守在小区防疫医护岗位上,测量血压、打针、治疗牙炎、健康咨询……他们全心全意为小区住户们做好医护治疗工作。“虽然很忙,但是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很开心。”黄明霞说。

  3月11日,鲁永华夫妻得知小区里刘女士因为乳腺癌化疗,身上还插有一根管子,现在到了要拔掉的时间,但是小区还在管控当中,没有办法去医院,鲁永华打了几十个电话联系刘女士的主治医生,向他详细了解刘女士的病情,最终在主治医生的协助下,鲁永华和妻子黄明霞为刘女士进行了拔管手术,并在术后持续为刘女士做好全面消毒和包扎工作。

  鲁永华夫妻俩只是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在锦江花园小区,除他们外,还有许多志愿者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家园。来自华埠镇溪东村的范谋森,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小区门口卡点执勤;还有六个月就要退休的社区干部张平和一直在小区防控一线忙碌奔走,保证网格居民生活所需;作为包干单位的开化县营商办、开化县妇联,在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前期摸排底数,后期提供各样暖心服务,积极投入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一直在坚守、在奋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