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同心抗“疫” 爱不缺席

2022年3月18日 09:05

  3月12日一大早,开化县横街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彩虹二路71号旁有一配电箱护栏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疫情期间,维修方不能前来维修,社区工作人员丁圭林立即会同“老娘舅”,借来工具,及时予以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疫情期间,像这样的暖心故事,在华埠镇经常发生。

  “自家刚刚做好的午餐,快点吃吧。”3月11日中午,横街社区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是咱家饭店老板吴方丙送来的25份爱心午餐。这几天,他看到横街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一直坚守在抗疫岗位,社区老娘舅和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辛苦。“我帮不上什么忙,就给大家送几份午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吴方丙表示。

  “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抗疫情、开化加油!”3月11日,家住华埠枫树底社区95岁老人曹奶奶自发书写抗疫标语,书香气息传递防疫正能量。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枫树底社区工作者24小时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曹奶奶得知消息后,给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糕点,并自发手写抗疫宣传标语,将写好的宣传语送给社区,粘贴到辖区醒目位置。“现在年纪大了,无法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但我也想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曹奶奶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方争游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