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轻伤不下“火线” 村民请战抗“疫”

2022年3月18日 09:05

  “请打开您的共富码,这边需要扫码登记……”这两天,在卡口义务执勤的柴家村村民江有能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邹书记,明天我想到卡口执勤帮忙!”3月8日,村里设置卡口的第一天,柴家村支书邹成洪接到了江有能的“请战”电话。疫情刚刚爆发,江有能又住在马金镇镇上,为减少人员流通,邹成洪拒绝了他。“邹书记,我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明天我能去卡口执勤吗?”3月10日,邹成洪又接到了他的电话。在确认过他近期未出过远门,邹成洪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明天到岗执勤。

  “虽然我的脚伤了,行动慢了点,但我还能做很多事,还是希望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几天,江有能每天8点不到已经从马金赶到卡口。设置路障、整理台账、劝导村民、扫码登记……很快就融入了工作岗位,一看就是个“熟练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主动申请义务执勤了,自2020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只要村里需要,他都主动报名参加。”邹成洪介绍说。

  “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才是真辛苦,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守好‘小门’,不添乱,一起努力战胜疫情。”说着,江有能又起身为来往的车辆登记起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余胜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