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抗“疫”一线,开化高速“90后”夫妻档逆行而上

2022年3月18日 09:04

  连日来,疫情笼罩山城。在衢州高速“疫”线上,有这样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岗位上,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他们就是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的监控员傅涛和收费员王秋琳。

  自开化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傅涛和王秋琳夫妻俩并肩作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了不影响各自的工作,夫妻俩毅然决定将年仅3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母亲照顾,选择和同事们一起坚守“疫”线。

  由于部分员工处在管控区域内,高速“疫”线岗位人员不足,傅涛主动申请上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每天对辖区隧道内的通风、照明、车道指示器进行检测。同时,他靠自己的一双“鹰眼”,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把控路况,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警情,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的通行环境。

  妻子王秋琳是开化收费所的收费员,每天奔赴在岗亭车道“疫”线,实时指挥救援车辆的进出,引导社会车辆绕行。每天,她重复的话语说了上千次,嗓子又干又哑,但看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话语间,她又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背起30多斤的手动喷雾器,按序对岗亭、车道、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说实话,我们心里对孩子还是有愧疚的,这段时间我们俩欠孩子太多了……”不善言辞的傅涛哽咽道。

  他们的故事,只是这场战役的一个缩影。在高速“疫”线,还有无数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正是他们的逆行而上,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何健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