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溪东村网格员化身配药服务员

2022年3月18日 09:05

  “大姐,您的高血压药是不是要吃完了?驻村医生因为疫情来不了村里,我们帮您去配药。”近日,开化县华埠镇溪东村专职网格员黄荣正在询问村里患有高血压的病人。

  自开化发生疫情以来,形势日趋严峻。3月9日,溪东村接到驻村医生无法到村接诊的通知。因村里有许多需要每周固定配高血压基础药的老人,且大多数行动不便,村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便自发组成配药服务队,分组上门询问,登记需要配药的人员和药品,由服务队统一到华埠镇卫生院配药后再逐户送上门。

  “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送药,我们的担心一下子就没了。”今年70岁的苏奶奶患有高血压及其他病症,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行动不便的她一筹莫展。配药服务队的出现,为村里患病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目前,溪东村已为20名老人提供了配药服务,在保障群众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减少了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出门频次,充分发挥网格服务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陈之玮   编辑:戴杰